半条被子“忆初心”,第一军规“铭使命”——校史与包装博物馆党支部“半条被子”、湘南起义纪念馆及“第一军规“广场主题践学活动

半条被子“忆初心”,第一军规“铭使命”

——校史与包装博物馆党支部“半条被子”、湘南起义纪念馆及“第一军规“广场主题践学活动

 

近日,校史与包装博物馆党支部在疫情新常态下跟着习近平总书记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后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文化”主题实践活动。

1015日下午,支部全体党员赴郴州市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瑶族村“半条被子”陈列馆参观学习,听取讲解员讲述“半条被子”的故事,温暖的故事娓娓道来,三位女红军的为民情怀感人至深,同行人员无不动容沉思。在现场宣讲员及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有序参观了专题陈列馆,观看了《半条被子的温暖》微电影,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讲述"半条被子"故事的视频讲话,并纷纷到徐解秀老人故居合影纪念,提醒自己时刻不忘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随后,一行参观了湘南起义纪念馆。纪念馆展厅内展示了“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敌顽”“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等八个版块内容,全方位展示了湘南起义历史过程。参观过程中,通过解讲员的现场解说以及观看展板、贴画等诸多历史文物后,同志们了解了湘南起义的事件过程以及其深远的历史意义,深刻明白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我们应该更加地珍惜,要让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期间,我们还参观了“第一军规”广场,石碑上篆刻着醒目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这是人民军队的基本守则。它作为一个完整的纪律体系,从制度上严明部队的纪律,有效克服了军队内部纪律观念淡漠、流寇主义、无政府主义等错误思想,对于团结群众和瓦解敌人都起到了重要作用。

此次的参观践学活动时间是短暂的,但“半条棉被”的温暖和湘南起义的传承精神却传递至今。学习最后,支部书记凌四立强调,希望大家继承和弘扬“半条被子”精神以及铭记湘南各地方武装起义及成就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保持共产党员的理想追求上的政治定力,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贯彻我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在上级党委的指导下,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安排计划,扎扎实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地生根、落地见效。将“半条被子”精神转化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强大力量,为建设厚德博学、和而不同的湖南工业大学和实现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思想保障。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977600208c229b6da1b676d023fe258.jpg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c2e374a769b5a2ac3baa1c160d402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