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工业大学关于征集60周年校庆史料的通知

    2018年10月,湖南工业大学将迎来60周年华诞。为了全面、真实地记录我校60年的发展历史和光辉历程,充分展示学校建设和办学成果,我校决定60周年校庆期间举办校史图片展。现面向全校广大师生、离退休教职工、历届校友征集校史资料。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凡属1958年以来我校各个历史阶段遗存下来的有较大历史价值的校史资料及实物等,均在本次征集范围之列:

1.建校以来,学校主要活动及师生员工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党建、思政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形成的有价值的材料,包括文字资料、图纸、图表、照片、实物和音像材料等。

2.反映学校历史变迁(如搬迁、基本建设等方面)的相关资料及照片。

3.上级领导、专家学者及重要领导来校参观、视察、访问或讲演时的照片、讲稿、题词、赠言手迹等。学校各时期重大活动收到的贺信、贺电、礼品等。

4.曾任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工作、对外交往的重要照片及相关材料。

5.学校早期形成和使用过的有史料价值的校徽、学生证、借书证、录取通知书、毕业派遣证、通讯录、教案、教材、试卷、教具模型、校内使用的票证等。

6.教职员工在参加校外重大活动(包括社会活动、国内外重大学术会议、重要比赛等)中形成的文稿、纪念品和照片。

7.反映我校教学、科研自主创新成就的获奖成果、奖励证书;反映我校集体和师生员工参加校外重要活动获得的省厅级以上的各级各类奖杯、奖状、奖章、荣誉证书;反映获奖成果的各类影音资料、文字材料等。

8.各类媒体报道学校重要事件、活动、人物的资料。

9.学校各个时期出版的各类刊物、印刷品(画册、历届毕业生的纪念册及各类文字出版物等),学校教职工主编的教材、专著、译著等。

10.在所从事领域取得突出成绩、产生较大影响并得到社会认可的杰出、知名校友(包括各时期在校学习过的专科生、本科生、研究生以及其他进修生等)事迹、参加重大活动的图片等资料。

11.其他有校史史料价值的资料和实物等。

上述所有校史资料均应附准确详细的文字说明、联系人及电话。图片资料为JPG格式,不小于2M。

二、征集办法

1.属于个人提供的实物、奖杯、奖牌、奖状、证书、题词、书画作品等,提供人要注明是否愿意捐赠。凡自愿捐赠的物品将按有关规定进行登记并建立档案,得到永久妥善保存,学校颁发捐赠证书,捐赠者今后如需利用所捐物品,学校将提供方便。如不愿捐赠,学校对采用的实物将制作复制件,原件退还给提供人。

2.属于各单位提供的实物、奖杯、奖牌、奖状、证书、题词、书画作品等,所捐赠的物品属于集体荣誉,应提供给学校永久保存。

三、征集说明

(一)热情接受个人捐赠。欢迎上门捐赠校史资料及实物。若因寄送不便,可电话联系,学校可派专人登门接受捐赠。

(二)欢迎提供重要线索。征集史料期间,恳请广大师生及各界校友主动与校史与包装博物馆联系,或提供重要征集线索,或就史料征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与建议。

四、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18年9月15日止。(校史与包装博物馆长期接受捐赠)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罗亚明  

 联系电话:0731-22183719,13973330997

邮  箱:2980365813@qq.com

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泰山西路88号图书馆西一楼校史与包装博物馆

邮  编:412008            

                                                                                                                                                  湖南工业大学

                                                                                                                                                    2018.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