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史与包装博物馆党支部开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校史与包装博物馆党支部开展

“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10月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机关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1029日上午8:00在本馆会议室,校史与包装博物馆党支部围绕担使命、履职责、矢志为民服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凌四立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参加。安排了集中学习、上党课、检视问题、对照发言、谈心谈话、交党费几项内容,分两个时段进行。

第一时段为集中学习。副馆长许超同志和支部副书记徐毅同志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与《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有关的两篇文章。随后,支部书记凌四立同志领学并解读省委书记杜家毫专题党课精神,作题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一名守纪律讲规矩重自觉的共产党员》的专题辅导报告;李可染美术学院副院长晏铭同志上题为《新中国文艺方针》的党课;党员自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第二时段为研讨发言检视问题、谈心谈话。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在自学的基础上,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纳入检视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党员处级领导干部对照“18个是否”方面存在的问题逐一做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处级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之间、班子成员与普通党员之间进行了谈心谈话。发言、谈话中,大家对自身问题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一致表示:以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达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情悟、学有所获的目的,进一步将自身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做一个敢于担当、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会后,收缴了10月份党费。